易水若千-一只喜欢年上大美人的土狗

b站专栏:cv16648030
==
*流水账创作者
*在写了在写了【咕咕咕
*可以简称我为土狗【不是
*感谢你看见我写的东西,祝你天天开心

【粮食向】综艺

*以金为中心的全员粮食向。瞎jb写

*一点点瑞金和嘉金。其他都是友情

*娱乐圈+论坛体。背景时间是冬天

*参考了一点极限挑战

*写完了想写的梗。开心。快乐摸鱼


1L 楼主

      文字直播凹凸卫视新推的综艺《凹凸世界》,目前看来节目组还是非常用心的,这里来总结记录一下。首先是嘉宾介绍,嘉德罗斯和安迷修,前者是电影圈扛把子,后者……打开电视就能看见,当代妇女之友,是难得的粉上之后不会因追星而被家长批评的演员。

      那位金发的男孩子,登影新签的艺人,一出道就演了男一的主,不过演技还是可以碾压同期艺人的,略显羞涩但胜在灵动。名字也很可爱,金。

       还有那只白色的大冰块,节目组请来临时救场的嘉宾,金的经纪人兼青梅竹马——格瑞。日常活跃在金的微博上(话说某位新人十分实诚,在微博上把自己的家底交代得一清二楚,所以我才知道格瑞的架子鼓耍得很好以及他们深厚的发小情谊)。

       最后是雷狮海盗团这个迷一般的band,刚出道就有成员要单飞的传闻,但坚强地存活至今,正在上映的《朝圣》,登影用了490w买了他们家同名单曲做宣传曲,只能说双方都是大佬了。

35L 楼主

        啊,你们打字好快。之后是见面,还算是平静,没有出什么幺蛾子。但是主持人提了一个相对比较尖锐的问题:“金,网络上有传言说你一直和嘉德罗斯不和,你怎么看?”

        金非常自然地笑:“没有,在这节目里才是第一次正式和嘉德罗斯见面呢。”

        然后节目组放了一段视频,两个金发的小男孩一起玩街舞机。换位默契动作流畅,嘉德罗斯还帮忙救场踩了几个音符,最后打出来是ALL PERFECT。

        金倒是有点惊讶:“这么早的视频你们都能翻出来?小时候在电玩城偶然碰见的小弟弟,之后再没有见过面了,原来是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也看了,没多话。明明视频里被夸了还会害羞,但现在就是一副R天R地的样子。

68L 楼主

       节目是对抗性的,所以要分组。虽然我觉得其实分组的意义不太大了——难道要把雷狮海盗团拆开吗?这样到另一组的团员不管怎么看都像是卧底吧。

       但是节目组还是搬来了抽签箱和骰子。点数大的前两位当队长,然后再挑选队员。雷狮和格瑞都掷出了六点,其他人基本都是四或者五。只有金,扔出全场唯一的一点,略有不甘于是抱着色子跑到一边,然后不负众望地连续扔了六个一。

      分组结束,蓝队是雷狮领着的海盗团,红队是格瑞为首的影视圈四人组。工作人员拿来了藏宝图还有对讲机,人手一份,十二个打卡处只能依次打开,占领成功之后会有不同颜色的烟雾,哨声一响就开始跑……等等你们动作都太快了吧,快看看身后的摄像小哥啊喂,他们要追不上了!!

77L 楼主

      哦。行吧。派了无人机跟拍。那让我们继续欣赏这场三倍速版本的一千五百米长跑。看样子红队想一人负责一个点,海盗团是两个人占领一个?不过刚开始,局势不明,也不知道哪种战术好。嘉德罗斯应该是直接冲向第一个点了,路上倒是没有什么阻碍,成功占领了第一个打卡处,还拿到了什么道具?哇啊,真小气,都不让观众看一眼。

      接下来是金,我记得他和帕洛斯还有佩利都是直接去了第二个点……说着说着他们就碰面了,不过看起来金比他俩要近十米。但是帕洛斯这个眼神。嗯,果然让佩利去拖住金了。佩利你下手轻一点。不过这个碰撞的音效挺好笑的,花絮里金好像说过他当时的感觉就像被水泥天花板砸中了。第二个打卡处很快被佩利占据,升起了蓝色的烟雾。

      但是马上就有两处红色的烟。是安迷修和格瑞,第三和第四个点都被他们守了,现在比分3:1——不,3:3,雷狮和卡米尔也守点了。忙活半天还是平局。

      七八九这三个点好像都挺难找的,特别是山上那个点。地图是俯视图,很难确定高度……第九个点估计是决胜点了。唔,2v1可能还是胜算大一些,海盗团连着占下两个打卡点了。

      不过金倒是早早地就去找山上的第九个打卡点,镜头现在切过去——理论上应该差不多到了。是我电脑坏了吗,怎么都是重复的景色?

99L 楼主

      不是电脑坏了。谢谢96L的提醒,看样子应该是金迷路了,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毕竟他看起来就不是那种认识路的长相。好在安迷修在对讲机里问了一下现在的情况,马上赶过去,有了安哥应该稳了吧……

      当我没说。安迷修也迷路了?还有雷狮和卡米尔?这座山是有什么被动降智的诅咒吗,外面看起来也不大啊怎么大家都迷失在丛林里了。算了还是看金那边吧,说不定是诅咒的源头。

      诅咒被发小君破了!恭喜!

      格瑞领着金找到打卡点,领了道具卡,成功离开迷宫山,不愧是靠谱的成年男性。这次金倒是直接把道具卡给观众展示了一番——直接把第十个打卡点划为己方队伍领地。这下又平局了,说起来红队虽然前期占点慢,仅有的几张道具卡倒是基本都在他们手上。格瑞他们在跑向第十一个打卡处的路上用掉了这张道具卡,把守在第十点的佩利吓到误以为机器故障,突然冒出红色的烟雾。

      这样一耽搁,第十一个点也被红队拿下了。这样应该是红队赢了吧,毕竟嘉德罗斯在最后一个点等了老半天了。

107L 楼主

       让我们恭喜红队……等等,节目组怎么这个时候突然追加规则,第十二个点要全体队员都在才能开启,这样不怕平局和加时赛吗?

109L 楼主

红队这边快3v4了,安哥还没有来。

111L 楼主   

       嘉德罗斯拿出了第一关的道具卡。功能是冻结对方任意一名队员的行动3分钟。

       嗯,这下没问题了。     

       红队,当着海盗团被困住的海盗头子的面,赢了。

127L 楼主

       奖品居然只是先抽卡的权利?忙活半天就只是为了决定住宿地点吗?而且就只有两张卡啊? 

136L 楼主  

      行吧行吧,最后红队住大学宿舍,雷狮他们住湖边小屋。

      佩利刚想笑话红队的住处,节目组就说他们得自己打扫卫生。

      嗯,屋子的面积,三位数往上。

145L 楼主

       节目组太秀了。真的。我现在觉得自己头晕。这一层层反转让我以为自己是个陀螺。

       大家还是安静地看他们搞卫生吧。

178L 楼主

        我不过是去泡了个面而已,嘉德罗斯他们这间宿舍发生了什么。

        哪来的电脑。5台。

        但是四个人怎么去下五人本啊。

186L 楼主

居然让金当法师和奶妈,不怕他放生你们吗。

        不怕。

195L 楼主

         怎么又去PVP了。不带奶妈你们会后悔的。

         先看蓝队怎么样了……算了,还是在打扫卫生。

201L 楼主

          然后节目突然跳到第二天的活动,从某个中学抽取了一个班,嘉宾们轮流代课。

          可惜没有放出嘉德罗斯他们pvp的结果。

207L 楼主

一上来就是佩利带着他们晨跑,然后是嘉德罗斯的数学课。

         “这节课讲昨天小测的试卷……这么简单的卷子还要讲吗?你们自学吧,不会的问数学课代表。”这样说着的嘉德罗斯把数学课代表拉到讲台上了,自己扯了把椅子坐在教室门口。    

          怪不得昨天敢打游戏还不备课。

          学生们可能已经开始自我怀疑了。

          “我是谁我在哪。我真的在学校而不是在梦里吗?”

216L 楼主

         伟大的历史老师安迷修把他们从噩梦里拯救出来了。

         然后是格瑞的生物课。我怀疑上一位老师是故意把第二性征的这一节留给代课老师的。

         格瑞倒是讲得挺快的,补充了不少重点但还是剩了半堂课。

         “咳……那我把你们地理课的内容也讲了吧。”格瑞如是说。

         他声音真好听。

         生物老师嘛,懂点地理也不奇怪(?)。

227L 楼主

          破案了,地理老师是金。

245L 楼主

           跳过午休,下午第一节是化学。卡米尔领着学生去实验室,实验过程倒是都没有什么问题,不过可能受老师影响,化学实验室里的学生们的操作有种新东方的既视感。

           回到教室,里面投影仪上写着电信诈骗科普讲座。

           刚怀疑节目组是不是走错了教室,就看见主讲人是帕洛斯。突然就符合逻辑了。

           最后一节是佩利的体育课,算上课间操,这个班的学生今天至少见了他三次。

           佩利,一个贯穿了学生们一天学习的好老师,一位有始有终有担当的男子汉。

           至于雷狮嘛——给教导主任帮忙去了,把上体育课不认真的同学全部教育一遍。

263L 楼主

突然下起了雪,节目组就没有再集合全员了,把他们送回住处,取消了原本制定好的夜间的活动,不过特地交待了第二天要早起。

          于是他们四点半起床扫雪。

          海盗团住在湖边的小屋,醒来发现被雪封门了,湖面也冻上了。清出一条小路之后,佩利溜到岸边划拉:“都冻上了?这冰多厚。”

          帕洛斯笑得不怀好意:“你站上去试试。”

          没想到佩利真信了。还助跑了。

          湖面被砰地砸出了一个窟窿,观望的队友们被溅了一脸冰碴子。

早起的困倦倒是都没有了,只不过得回去换衣服。作为耽误拍摄进度的惩罚,扣除了他们半个小时的比赛时间。

297L 楼主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夸奖一下他们的衣品,即使是冬天还是那么潇洒帅气,如果有哪位朋友翻出了同款,麻烦贴个链接,谢谢。

然后我要点名批评安迷修先生,虽然你的超长款羽绒服确实很保暖,但是和其他人比起来你就像个行走的汽车坐垫。强烈质疑他以前的私服是谁搭配的。

309L 楼主

        今天的任务是逛超市。红队只需要买零食但是蓝队得买自己下厨用的食材。

因为红队住校。有食堂。还禁开火。

雷狮他们扣了半小时活动时间,只能争分夺秒地去采买。好在有卡米尔指点着,还不至于手忙脚乱。

红队倒是悠闲得多,金推着购物车不停小声嘀咕。

        “不二家的焦糖牛奶……”

        “你右手边倒数第三层。”回话的是嘉德罗斯。

        “RitterSport的黑巧克力?”

        “正前方。好时旁边。”

        “Tipo的面包干?”

        “左转。进口食品柜的最后一层。”

329L 楼主

……这超市是嘉德罗斯开的吗。怎么什么都知道。

嗯,金问出了我的心里话。

          “对啊,就是我家的。”满意地看见他们震惊的神情,嘉德罗斯又补刀:“因为住的地方没有想买的零食,加上不想买个东西还要被粉丝围观,所以开了这家超市。”

金立刻小小声地追问:“那在节目上说出来没有关系吗?”

他真体贴。

          嘉德罗斯说没事,他要搬家了而且免费的广告机会干嘛不用。

347L 楼主

画重点,大家注意自己家附近有没有新开的商场。说不定能碰见搬家的嘉德罗斯。

         “那样你也会暴露的。”

金怎么这么实诚。

给粉丝留一点希望不好吗。

          嘉德罗斯:“我可以把人家的超市买下来。”

366L 楼主

         贫穷的我是不是失去了fan嘉德罗斯的资格。

         只能吃着泡面看节目。

395L 楼主

          众人的午饭是在食堂解决的,因为下午的活动是在操场上打雪仗。这也是第一期的最后一项内容了。两队又是分别领了图纸,照着堆雪人,只不过这些图纸其实是他们自己的照片。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节目组准备了一大堆半人高的塑料桶。

          金他们刚开始还是想认真堆雪人的,但是架不住满场飞来飞去的冰凌,雪人还没成型就被扎了个透心凉。

          所以后来开始满场泼雪,塑料桶都差点扔出去。

          这是什么硬核打雪仗啊。会从民事纠纷变成刑事诉讼吧。

不过最后还是雷狮海盗团先停战了,因为他们得回去准备晚饭。

401L 楼主

怎么突然就进片尾和下期预告了?

419L 楼主

          虽然我也觉得没看够,但是凹凸卫视新推的这综艺,《凹凸世界》第一期,官方也就放了这么多内容,b站有了不少花絮,大家敲碗等下一周的更新期间可以看看。

          文字直播结束啦。

下周见吧。

= = = = = 

一些简短的记梗,假装是番外,反正我不写【理直气壮

(一)

       格瑞有两个微博账号,大号真名,认证是金的经纪人,日常转发各种通告。小号烈斩,金的粉丝圈的粉头,经常仗着经纪人身份的便利,放些独家的照片,偶尔自己出手剪一些个人向的视频——烈斩出品,必属精品。但是不多话,被粉圈里其他的小可爱追着喊太太,也没有解释过所以被她们默认为女友粉。

       然后便是两人日久生情水到渠成的戏码。确定关系之后,金非常迅速地发了微博:@ 格瑞 大家好,我们在一起了。

       粉圈们的太太抱头痛哭,同时还要一边安慰失恋的女友粉太太们,包括身披马甲的格瑞。机缘巧合之下,格瑞掉马了,给剩下的粉丝们双重暴击。

(二)角色扮演然后说情话?

       安迷修:“当我跨过沉沦的一切,向着永恒开战的时候,你是我的军旗。”

       格瑞:“我喜欢想象你正读着我的诗。”

       金:“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三)乱七八糟的剧本们

《书生》 

飞虫与我捻熄灯,笔砚共我书半生。无人与我共前尘,无人陪我顾星尘。

主演:发色比较像古人的安迷修

《疯》

灰烬在角落里做梦,我在我的梦里发疯。你是我的天空,你是我的噩梦,你是我遗落在冬天的风。你是我的幸福,你是我的痛苦,你是我用心构造的虚无。

主演:本身看起来就精神很不正常的帕洛斯

《柯·瑞·斯》

我从不怀疑任何真心,因为真心本就瞬息万变。

当初说好的你要保护我,可后来的大风大浪都是你给的。

愿你永远安康,愿你真的爱一个人,某个人,那个人。

主演:

        感觉比较适合虐恋情深的安迷修 饰演 心理医生

          没有名字的女演员 饰演 感觉非常偏执的病人

《朝圣》

史诗级巨作,没有什么优美的句子所以写一下剧情简介。

独裁的教皇嘉德罗斯贪图享乐,苛政重税,民不聊生。某个农郊的男孩被宠爱着长大,心地善良,被镇上的居民贫苦的现状所触动,从神父一步步变成红衣主教,取得教皇的信任,然后暗杀。

睿智的嘉德罗斯当然发现了这个年轻人的异心,于是直言:你杀了我也不能保证未来不会再有新的独裁的领导者,所以你需要做的是推翻教会的统治。

圣殿骑士安迷修也看出了金的想法,觉得他会失败,本来想帮助他逃跑,后来决定协助金建立新的制度。

客串的雇佣兵团:雷狮海盗团。

前期略软弱但成长后是金的很好的助力的落魄贵族少爷:紫堂幻。

PS:上面那些看起来十分优美的句子来自乔伊斯,王小波,微博评论,网易云评论,言和原创曲《疯》

其他零散的剧本们:

嘉德罗斯和金都是金发,所以想看魔王x天使,实验体x研究员

给雷狮海盗团的关键词:星战,机甲,全息网游,帝国,联邦,虫洞,跃迁。

(四)

    金在微博上抽奖,限量签名照,所得收入全部用于某个w想不出的知名不具的慈善基金会。抽奖方式是用纸条写下评论者的ID,再放箱子里抽签。但是参与人数过多,最后选择了竞拍。那些作废的,写了字的抽签纸条被滋儿哇喊叫着的粉丝们买走了。

(五)接正文

      自觉打雪仗获胜的红队在终于清理一新,准备摊在床上的时候,收到了雷狮海盗团拜托节目组工作人员千里迢迢送来的,他们今晚亲手做的咖喱。

       里面掺了两包火锅底料。

       这盘咖喱便是后期闻名于世的红蓝之战的导火索。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