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水若千-一只喜欢年上大美人的土狗

b站专栏:cv16648030
==
*流水账创作者
*在写了在写了【咕咕咕
*可以简称我为土狗【不是
*感谢你看见我写的东西,祝你天天开心

【流风】两小无嫌猜 22-33

*主要是风萧萧出场。其他人基本下线
*假装这是他们高二结束。下次更新就是完结了
*年更作者,绝不食言
*下一个要填的坑是高乔
*作品是独闯天涯,不要走错片场


======
22.
        教学改革后,中午的休息时间延长,风萧萧仗着家近,天天溜回去睡午觉。睡醒之后啃着母上大人削好的苹果,一路闲逛晃荡着去学校。
        太过懒散的后果就是睡过头,风萧萧叼着苹果低头系鞋带,流月倚在门上看他笑话。
        “你闭嘴……啊!!”风萧萧正打算开口反击,苹果嘭地一声砸到地上。
        流月捂住嘴把脸别过去:“噗……你听过乌鸦和狐狸的故事吗。”
        风萧萧抄起苹果就要砸他,流月捏住他手腕:“走了走了,要迟到了。”
23.        
        下午第一节正好是体育课,翻过墙就到了操场,老师也正好在整队。
        风萧萧一路小跑,在自己位置上站定。
        读不懂空气的同学甲拍拍他的肩膀:“你上次是站这里的?怎么觉得你个子忽高忽低。”
        “……大丈夫能屈能伸。”
        某人毫不留情地拆台:“嗯。他的海拔取决于鞋底的厚度。”
24.
        春天是流感多发的季节,疏于锻炼的某人不幸中招,喉咙疼到说不出话,但还是坚守在学习的前线。困得迷迷糊糊,在老师催眠的讲课声中用仅有的意识思考要不要把柜子里的棉服翻出来穿上。
        好容易熬到下课,流月喊醒精神恍惚的风萧萧:“吃药了。”想到什么又开始自己笑:“药不能停啊,萧萧。”
        风萧萧就着流月的手把药给吃了,然后趴在桌上画了个歪歪扭扭的中指作为反击。
        流月把灌了热水的杯子往他怀里塞:“你只是嗓子疼,手又没折。”
        风萧萧把他脑袋按到桌面上:“吵。”
25.       
        病去如抽丝,修养了好几天,风萧萧才缓过来。在大课间被流月拉着闲逛,美其名曰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草坪上一只京巴趴着晒太阳,尾巴像钟摆一样甩来甩去。风萧萧见了,起了逗弄的心思,把早上剩下的半根火腿肠拿出来喂它。摸完脑袋决定回去上课,那只京巴一跃而起,跟在风萧萧身后,尾巴摇的飞起。
        风萧萧踩着上课铃走进教室,京巴就守在教室门口。等到下课就溜进教室,乖巧的坐在风萧萧脚边,强行碰瓷求抚摸。
26.       
        风萧萧认真和它说明自己不能收养它,却又时常从家里带点小零食喂它。
        一来二去,它就在班上住下了。作为吉祥物,自然是要有个朗朗上口的名字的。风萧萧一边张罗着征集热水给它洗澡,一边爱抚着它的狗头:“那就叫蒲京吧。”
        “怎么和毛子的领导一个名字?”
        “脱起毛来像蒲公英一样的京巴,简称蒲京。”
27.        
        掏空班上所有同学的保温杯里的热水库存,风萧萧把狗子放进新买的塑料盆里。洗着洗着突然有了疑问:“你说它是公的母的?”
        没等到流月的回答,他决定自己探究,刚想抱起来看看,就被溅了一脸水。
        “……”
        蒲京跳出水盆,甩甩毛上的水,颠颠儿地跑走了。
        “真是养了个祖宗。”风萧萧认命地给狗子倒洗澡水去了。
28.
        到了大课间,很多同学都去小卖部补充能量。漂流拿着新买的烤肠,打算投喂它。
       风萧萧维持着刚才上课时趴在桌子的姿势,头也不抬地说:“别吵它,它上数学课睡着了,好不容易才安静下来。”
       “你确定不是在说你自己?”
       “我那是假寐,闭目养神。”
29.      
       放假前的风萧萧难得没有兴奋,抱着蒲京思考它在假期的食物来源。倒是有几个同学可以暂时收养一下它,但它非要跟着风萧萧,于是他只得求助于流月,到时候给打个掩护。
       因此风萧萧的父母在这个假期见到了一大奇景,平时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的人,主动收拾碗筷。不过经常碗洗着洗着人就不见了,家里食材消耗速度也急剧上升。
       认真观察几天,母上大人也发现了事情真相,没多说什么,只是每次都另外放一个小碗,偶尔放点鸡胸肉拆个妙鲜包。
       得到默许,风萧萧也不敢蹬鼻子上脸,默默地把自己沾满毛的衣服也洗掉了。
30.       
       六一,育林中学和本地一家托儿所合作,从学校里招了些志愿者去当苦力,在儿童节当天接受那些小不点的折磨。
       风萧萧意外地受小孩欢迎,被围攻得不堪其扰,最后在流月的帮助下得以脱身,溜到角落里,和另一位猫在角落里种蘑菇的小男孩大眼瞪小眼。
       对视片刻,对方小声开口:“抱。”
       风萧萧认命,找了张小板凳坐着。抱好之后轻轻拍他的背,觉得摸起来手感还是狗子好。
       看见他胸前挂着的名牌,风萧萧试着喊了一句:“皮皮。”
       小孩浅浅地应了一句,睁着眼睛盯着他,见半天没有下一句话,便又转回去,窝在风萧萧怀里放空自己。
31.       
       随后是点心时间,风萧萧被皮皮牵着往食堂走。
       小孩围好自己的口水巾,把布丁往风萧萧面前一推:“喂。”
       误以为对方要把点心让给自己的风萧萧:“……”
32.
       吃完点心,皮皮从自己的小椅子上跳下来,然后跑去拿了本书,递给风萧萧:“念。”
       风萧萧翻了翻一个字都没有的绘本:“念不了,我们换一本?”
       皮皮按着书不让他抽走,风萧萧望着旁边陪小孩画画沾了满身颜料的流月,心里平衡不少,开始睁眼说瞎话的文学创作。
33.
        闹了一天也到了下课时间,要离开的志愿者们站在外面整队,身上沾满颜料的流月自暴自弃,端着调色盘就要祸害其他人,风萧萧则被那个小孩抱住了腿不让走。
        受困于这个腿部挂件的风萧萧等到对方的家长来接孩子。小不点在自己妈妈和新认识的哥哥之间摇摆不定,最后被抱走的时候还眼泪汪汪的:“哥哥要经常来看皮皮。”
        风萧萧最后摸了一把他的脑袋,同时思考着要不要给狗子改名:“嗯,下次见。”

评论(1)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