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水若千-一只喜欢年上大美人的土狗

b站专栏:cv16648030
==
*流水账创作者
*在写了在写了【咕咕咕
*可以简称我为土狗【不是
*感谢你看见我写的东西,祝你天天开心

【流风/漂顾】两小无嫌猜 00-21

*校园paro

*标题只是为了说明这是一篇甜甜的校园文,并不是竹马竹马的设定。

*为了撒糖放弃逻辑。目标是甜到牙疼。

*作品是网游之近战法师和独闯天涯。不要认错。

*网易。垃圾排版。



00.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李白《长干行》

01.

       育林中学以培养学生个性,给予学生充分自由而著名。可顾飞没想到它竟宽容到允许学生在姓名这一方面如此的随心所欲。新生名册上一串诸如风萧萧流月漂流一类的名字,顾飞夹杂在其中,反到是显得最不合群的那个。

       正巧风萧萧几人坐在附近,顾飞就这一问题简略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风萧萧指着一旁的流月说:“这家伙嫌自己的本名太难听,非要起个花名,为了不让他一个人丢人现眼,我就陪他一起用了。”

        流月皱眉:“不要说是花名。”

        漂流接话:“会听起来像个卖笑的。”

        流月似笑非笑地看着漂流:“那你呢?”

        漂流神色复杂:“我爹说,不是主角的人不配有真名。”

      “……”

02.

       铃响,捧着药丸造型水杯,一头卷毛,架着副黑框眼镜的班主任走进教室。杯子一放,手撑在讲桌上,整个人顺势向前,状似随意地开口:“今天好像没什么事吧,要不先下课?”

        沉寂两秒,整个班响起巨大的欢呼声,大家撒腿就往外跑。

      “唉,回来回来,”班导冲那些学生招手,“我们还没班长是吧。有谁主动点?”

      归心似箭的同学们回之以沉默。

      “没人?那我点名了啊。”环视教室,他挑了个看得顺眼的,“第三排那个没戴眼镜的男生,就你了。”

      被喊到的流月左右看看,飞快地从抽屉里掏出副眼镜戴上了。

      “嘿,瞧我这暴脾气。”班导决定从此刻开始树立自己说一不二的形象,“明天军训是吧,班长领衣服去。”

      流月在众人同情的目光中坦然站起,喊醒还趴在桌上睡觉的几人:“老师让你们干活了,走。”

      搬运小队浩浩荡荡地出发了,而班导无视其他同学炯炯的目光:“看你们都挺精神充沛的?没事去操场上跑两圈呗,出门整队。”

03.

      十几个班的人都聚在一起,领衣服的排了个小长队,在队尾干等着的风萧萧眼巴巴地看着其他人把衣服抱走,忍不住好奇:“这衣服是新的还是上一届传下来的?”

      “你闻一下不就知道了。”流月贴心地建议。

      领到衣服的风萧萧迫不及待地深呼吸,然后被积年的灰尘和酸臭的汗味给糊了一脸。

      提出建议的某人在一旁疯狂的幸灾乐祸。

      风萧萧反手把那衣服扔出去:“让你也感受一下青春的气息,不谢。”

      流月偏头躲过,黄绿色条纹的迷彩服掉进灌木丛里,和周围环境完美融合。

      “进去找找?”

      “拒绝!”看着那在阳光下泛着银光的尖头栅栏,风萧萧觉得全身都疼了起来。

04.

      最后为了将功补过,风萧萧去扛了根竹竿回来。

      “哪来的?”

      “你看斜对面的男厕……”

      “行了,不用说了。”众人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

      勾出衣服后风萧萧又使劲甩了甩,抖落掉上面的枯叶和爬虫,又扒拉出搬运小队几人份的衣服。然后把这件饱经风霜经历坎坷的迷彩服混在剩下的衣服堆里,一边碎碎念:“拿到这件衣服的人一定运气超好。说不定能抽个十连UR。”

      “绝对零度。”

      “什么?”

      “不存在的。”

05.

      烈日当空,一丝一毫的凉风都没有,端的是个训练的好天气。身着迷彩服的教官拿着大喇叭在喊话:“听好了啊,听好了。今天的集训是为了奖励军训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你们剩下的这群人都是顺带的,顺带的啊。要对他们心怀感激,听明白没有!”

      风萧萧蹬着自行车和教官对喊:“这就是你让我们骑车跟在大巴后面呼吸尾气的理由?”

      “快了快了,只剩十五公里了。”在车里吹空调的教官没有丝毫愧疚。

06.

      到了基地,接受集训的学生们在泥地里摸爬滚打,被顺带的那些人终于出了口恶气,抱着刚摘的水果在一边啃得开心。

      看不得有人清闲的教官开始搞事:“你们看得挺开心的是吧,东西放下,训练队形站好。五四三二一停!”对他们的反应速度还算满意,教官从水果堆里挑了个最圆最红的苹果,啃了口之后又下令:“一号坐姿准备,坐!”

      布料撕裂的声音陡然响起,风萧萧犹豫片刻,还是喊道:“报告!”

      “说。”

      “裤子扯了。”

      “上那边台阶坐着去。”

      得了首肯的风萧萧连忙起身,把上衣外套脱下来绑在腰上,小声评价自己的新造型:“看起来像个跳街舞的。”

      耳力出众的教官接话道:“风萧萧同学说要给我们表演街舞啊,大家掌声欢迎。”

      风萧萧赶紧一溜小跑逃离现场。

07.

      通过集训便成为校卫队的一员,身手了得的顾飞自然毫无悬念,而陪同的漂流也一路坚持到最后。

      每天轮流的值日站岗和名目繁多的例会让顾飞不堪其扰,而某日清晨这两件事居然撞到一起了。正主被喊去临时开会,新上任的班长流月只能助人为乐,赶鸭子上架的带着袖章在门口盘查。

      过了好一会,风萧萧才啃着包子晃晃悠悠地走到校门口,随手拿出流月那份:“今天等老妈蒸的包子才晚了,不是故意不和你一起的。”啃完一个又接着说:“还不是因为你自己有事先走,怪我晚了?”    

      正把人往传达室带的流月反手塞了个包子:“有吃的还堵不住你嘴。”

08.

      解决完早饭之后,流月出门继续值日,见有人在辩解什么,走近了才听清。

      "十层啊同学们,整整十层塑料袋啊。这都能闻出味道你还是人吗?!”解释无果,那位学生只能站在门口愤恨地啃着层层包裹的韭菜盒子。

      “下次别带味道这么重的了,换成馒头吧。”有人小声建议。

      而那位据说透过聚乙烯膜闻到了分子热运动的顾飞沐浴在风萧萧诡异的赞赏目光中,浑身不舒服,只得开口解释:“那个人之前每天都拿着早饭,今天突然空着手,并且神色异常。我就随口一问,哪知道他自己全抖落出来了。”

      不过之后,人形警犬的称号还是流传了好一阵。

09.

      皓月当空,夜里晴朗的天是深蓝色的,没什么云,只零星缀着几颗光芒细弱的星子,不时有阵阵凉风。

      风萧萧听着家人在阳台上追忆往昔,不由得生出了些时光荏苒的感慨,然后给流月发信息:“我这的月亮挺圆的。”

      “我俩就住隔壁,看到的月亮能有什么不同?”流月停顿片刻,又说:“还有,我站这都能听见你们家坐阳台聊天的声音,发什么信息。”

      “不发信息难道坐阳台上隔空聊天?唱山歌吗你?”风萧萧一脸不可思议。

      “……我回房间了,你就坐阳台上喂蚊子吧。”

      “没事,我点了蚊香还喷了花露水,蚊子一定往你那边跑。”

      “露天点蚊香有什么意义吗??"

10.

     假后回学校的风萧萧急于与人分享:“来尝尝这月饼,蛋黄火腿味的,我用性命担保,一定好吃。”

      信以为真的漂顾二人接过后细细品尝,而深知风萧萧本性的流月在一边看热闹。

      半晌,漂流点评道:“除了饼皮干了一点,火腿咸了一点,蛋黄甜了一点,肉馅油了一点 ,其他都很好。”然后微笑着回敬了风萧萧一杯鱼肝油味的酸奶。

      “冤冤相报何时了。”顾飞在一边看得直摇头,“风萧萧你的性命真的是一点都没有担当。”

      充满黑暗气息的食物对战持续了好几天,直到流月祭出白花蛇草水,结束战争。

11.

      中秋之后不久便是期中考,紧接着的周末被家长会占去,学校只有在搞事的时候效率才出奇的高。

      离通知时间只有一分钟的时候,班导看见教室里还有个空位,刚想拿花名册对照,一阵风刮过,人就坐位置上了,于是也不追究,直接开始。

      顾飞站着门口冲着刚进去的老爷子瞪眼,顾老爷子手在空中一挥,顾飞则点头示意,随即叹了口气。

      围观了全程的风萧萧:“传音入密?”

      顾飞解释:“我问为什么穿这么一身来,他说练功忘记时间了,换衣服来不及。”

      风萧萧本还想多问几句,听见班导提到自己名字,摆摆手跑远了,在角落里琢磨回去要怎么表现才能逃过骂。

12.

      学生总是没心没肺的,惨痛的家长会刚过去没两天,又开始计划起了圣诞节义卖。

      组织委员把流月他们拉来充门面,保暖工作没做好的风萧萧被平安夜的寒风吹得鼻尖泛红。靠着新出炉的饼干的热气烘暖了手,风萧萧又开始折腾待售商品。

      拆开纸盒,里面的青苹果有股浅淡的奶茶香气,风萧萧想下口却又因为它表面蜡质的光滑触感而犹豫,最后把它判定为苹果形状的蜡烛,顺着印痕拧了半天也找不到引线。风萧萧忍不住嘀咕:“奶茶味的蜡烛?要不还是让流月咬一口试试。”

      坐在旁边的某人按住狂跳的右眼皮,为自己的小白鼠地位痛心疾首:“那是巧克力,放心吃吧。”

      闻言,风萧萧用力咬了一口,然后捂着嘴含着血泪控诉:“为什么是空心的!咬到舌头了。”

      “你在手上拿了半天都没有掂掂重量吗?”

      无言以对的风萧萧沉默着把咬了一口的苹果巧克力往流月嘴里塞。

13.  

      流风二人面前的桌子摆着手工饼干和姜糖,仗着椅子有靠背,摊成一团。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即使在小马扎上也坐得端正的顾飞和不自觉被某人气场影响了的漂流。

      圣诞帽和手套摆在摊开的红布上,鹿角发箍和星星棒摞在一旁。

      看过广告牌的路人饶有兴致地问询:“买多少能送货到家?”

      漂流笑眯眯地答:“不多,包下整个摊子就行。”

      路人头也不回地走,嘟囔着要去举报他们的虚假广告。

      漂流也不恼,拿起星星棒当作法杖,嘴里念念有词:“奇异魔法之圣术——变成青蛙!”

      顾飞搬着小马扎坐远了:“没事别跟着你弟看小猪佩奇。”

14.

      不用学习的四人随即迎来了元旦假期,便商量着一起出门玩耍以巩固他们建立不久的友情。

      临出发前天还是阴阴的,风萧萧担心下雨,而漂流则展现了他未来身为平行世界第一法师的忽悠功底,饶有介事地说:“看到云的方向了吗?乌云是在另一边,我们要去的方向那么亮,我们是朝着光明前进的,安心吧,不会有雨。”

      然后蹬着单车的四人在途中就被突然倾盆而下的大雨淋得湿透。

       找到角落暂避后,风萧萧开启小品模仿秀,冲着漂流笑:“忽悠,接着忽悠。”

       顾飞拧着衣服身上的水,察觉到几人的视线,悠悠开口:“别想了,没有内力,烘不干,自己拧。”

15.

       雨一直下,没有要停的意思,平时逃避锻炼的风萧萧暴露了他低下的免疫力,冷风一吹就直打喷嚏。

       打不到车,顾飞拨了个电话然后询问几人:“去我家收拾一下?”

       五分钟后,一辆加长款的黑色轿车停在他们面前,带着墨镜的黑西装打开车门,冲顾飞行礼:“少爷。”

       风萧萧叉起腰:“信不信我一通电话,就有两百个保镖在你家楼下放烟花。”

       “为什么放烟花。”

       “强行押韵。”

       流月拍他脑门:“少说两句。”

       于是风萧萧全程静若处子,沉默是金。

       冷不丁有些不习惯的顾飞在他们的小群里问:“怎么都不说话?”

       风萧萧忙把手机调成静音:“怕说错话,影响你争夺家主的位置。”

       “你也少跟着你妈看那些肥皂剧!”

       “我家只有我爸看电视。”

       “……”

16.

       推开厚重的雕花红木大门,门里已经有人侯在一旁,墙边幽幽的烛火闪烁。

       风萧萧已经被刺激得麻木,表示无论再看见什么都不再惊讶:“那油灯该不会是什么上千年的古董吧。”

       顾飞点了几下墙上的触控开关,把灯调亮:“现代工艺产物,不过有年纪比你大几轮的梅花桩,等会试试?”

       “打扰了打扰了。”

17.       

       众人在原地站定了一会,地上就洇出一片水渍。顾飞连忙带着他们去浴室,替换的衣服是家中已经多到堆成山的练功服。

       甩甩空荡荡的衣袖,风萧萧看着纯白没有花纹的练功服开始讨价还价:“我能申请换套校服吗?没有定国套破军套之类的,同尘套鹤舞套也行的。”

       “都没有。只有小时候穿过的旧外套。”

       “你们家的衣服都保存得这么久的吗?”

       “骗你的。”

18.     

         换下来的衣服还得等烘干,顾飞想着,还是领着他们去了家里的娱乐室。

         去的路上,风萧萧隐约有些不安:“里面该不会都是流星锤梅花桩吧?”

         “是实战表演。七星连环白猿剑大战九环金背大砍刀。”顾飞也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得到眼神示意,风萧萧小心翼翼地拧开娱乐室的门,然后眼睛晶亮:“顾总。顾飞老师。顾神。我以后能经常来拜访你吗。”

         顾飞下意识地点头,然后给他们介绍:“对面那几个小隔间是电影室,左边……好像是体感游戏,右边都是电脑游戏……”网瘾少年们的眼神太过炽热,顾飞老师决定放养他们,自己找了个地去看教学视频。

19.         

         夜色渐深,疯了一天的几位小朋友换好衣服,坐上来时那辆黑色轿车,准备离开。

         系好安全带之后导航的声音响起:“现在是北京时间19点43分,全程大约需要37分钟,预计到达时间……”

         风萧萧闻言,道:“我以为你们都把市里的地图记在脑子里了。”

         被点名的司机有些腼腆:“我今天第一天上班,还不太熟练,多多包涵哈。”

20.         

         玩累了的几只一路上安静无言,司机先到了流月他们小区门口,同时坚持要把他俩送到单元楼下。

         于是风萧萧开始了人工导航:“左转。对,然后直行,右上角那个路口……”

         后排的漂流听得眼皮直跳,已经预见了接下来的惨痛状况。

21.         

         风萧萧他们上楼后休息了好一会,然后接到了漂流的电话:“下来指个路呗,我们在小区里兜了老半天了。”背景是司机先生不断道歉的声音。

         问清他们所在地的特点,风萧萧刚想安慰几句,就听见电话那边说“没事,又不是所有人都住在迷宫里的。你不认路很正常。”

        找到他俩之后,风萧萧敲敲车窗:“迷宫之主送你回家了,走好。”

======END======   

 高一上学期写完了。写不下去了。三年高中生活的大纲也列完了,但是要写成成品还有很久【大声嚷嚷      

【番外】

一、全员汪星人设定。写着玩的。

1.

       我家养了只金毛,叫风萧萧。原本挺恋家的,最近不知怎么回事,一到白天就不见踪影,只有晚上记得回家吃饭睡觉。今天也是在外面浪了一整个白天,晚上趁他吃饭的时候我戳他脑袋:“还知道回来啊?你当你是住旅馆呢?住旅馆还要付钱呢我白给你吃给你住……”

       丫的也不知道听进去了多少,把碗往我面前一推,脸上写着三个大字“住宿费”。

       我:“……”

       看我不吃以为是我嫌弃他口水,跑到储物室拖了包牛奶味的磨牙小饼干出来。我刚想说不用,就发现包装袋破了,上面几个牙印,里面的饼干也少了很多。

       我勃然大怒:“居然敢偷吃公粮?说!是不是拿去讨好你的小情儿了?!”

       丫的还装出一副特别无辜的样子,但我不为所动。作为惩戒,我罚他一晚上不许看电视。

       后来我才知道,他的新玩伴是隔壁刚搬来那家里养的萨摩,据说叫流月。

2.

       某天我正带着我家风萧萧散步,接到我舅的电话说要把他们家德牧送过来。我满心欢喜地答应了,因为德牧有个很像武林高手的名字,顾飞。

       挂了电话,我对自家金毛说:“现在随便你去哪浪,我们家要来新客人了。”

       他一副“一代新人换旧人”的表情,搞得我有点于心不忍,刚想道歉,隔壁家的流月出现了。然后那丫就不管我,和隔壁那厮跑掉了。

       我喊:“风萧萧你信不信我晚上不给你看电视!磨牙小饼干也没有了!”

       然后……丫的居然假装没听见!还是跑了!

       好在我舅不久就把他家德牧送过来了。以示欢迎,我带他到后院的游泳池,换了一池子的水让他尽情地耍。结果他跳进池子里就直接沉下去了!沉下去了!幸好我眼疾手快,冲到池子里把他捞了出来。

        顾飞:“我不会水。”←精通多种语言的我从德牧的表情里读出了这句话。

        我无语:“连狗刨都不会吗?明明连我都会。”

        顾飞:“……”

        所以好像哪里不对。

3.

       漂流:我的戏份呢?被狗吃了吗?!

       W:对啊,可不是被你吃了嘛。别忘了你现在的设定是只拉布拉多哟。

       漂流:……咬你哦

       W:信不信我把你在正文里的戏份都删掉?!

       【所以接下来的更新,漂流都不会出场【x

======

       顾飞武力值很高,原本设定是古牧或者德牧。其实我比较喜欢古牧但是那眼睛被毛遮住的蠢兮兮的样子与顾飞的气场不和,最后还是选择了德牧。

       萧萧啊……觉得他的性子和欢脱的金毛挺合的,就用了。

       流月萨摩!因为他喜欢笑!萨摩也很喜欢笑!(虽然是天生的,即使萨摩是面无表情但是嘴的形状就是看起来像在笑)而且萨摩是所有犬种里最聪明的!!而且我觉得萨摩特别好看,简直是狗中贵族。

       至于漂流,其实我只是特别喜欢拉布拉多的幼犬,所以……

二、幻想中的乱七八糟的大学生活

1.

       考试结束的第二天,风萧萧痛快地睡到了自然醒。洗漱完毕之后难得积极地坐到了饭桌前,对着空荡荡的桌面喊饿:“:妈,午饭呢!”

       “自己找吃的去,别吵着我看电视。”

       风萧萧很心痛:“把我那个每天四菜一汤还不重样的老妈还给我。”

       还在沙发上的母上大人头也不抬地扔去一本菜谱:“一天一页,够你过完这个暑假了。”

       “这日子没法过了。我要离家出走!”

       “哦。走之前记得把门关上。”

2.       

       负气出走到对门的风萧萧难得没有被嘲笑。

       流月的语气平静:“哦。我比你更惨。他们扔下我两个人旅游去了。”

       起床后粒米未进的风萧萧满怀希冀地问:“你会做饭吗。”

       “不会。”流月冷酷无情地打破了他不切实际的幻想。

       风萧萧顺势递出菜谱:“没关系,看了这个你就会了。”

       “滚。”

       考完试就失去作用,在家中地位一落千丈的两人最后煮了泡面,聊以果腹。

3.(懒得写假期所以直接开学入住了)

       天气变冷之后风萧萧就进入了冬眠模式,隔两分钟一个的闹钟都喊不醒的那种。

       又是一个他的闹钟吵醒了整个宿舍,自己还睡得很沉的冬日早晨。

       流月眼疾手快,拦下了因为起床气,恨不得和风萧萧决一死战的舍友。自己默默地去掀他被子:“你说你这一天天的都在干啥。”

       风萧萧仍在半梦半醒之间:“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

       流月楞了片刻,然后把冻透的手塞到他脖子后面:“抢救结束了。”

4. 

       学生会拉来了x易云音乐的赞助,举办了声势浩大的校园歌手大赛。食堂门口的路演如火如荼,桌椅音响全部齐全,租来的玩偶服排了满满一路。

       闲着没事爱凑热闹的风萧萧主动接过传单,看完转手就撕了。

       “x易第xx届xx杯校园歌手大赛, 等你来参与。报名流程:青年组(仅限xx级新生);老年组。”

       感受到了来自主办方恶意的某人决定把手机上的那程序卸载。

       流月看了便笑:“按照你的歌单来看,应该开个幼儿组。”

       风萧萧不甘示弱:“我也不是只听儿歌的。”

       “嗯,还有各种红歌和民歌,真是新时代好青年。”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